流水灯

大眼:流水灯不拖更
紫色鳗鱼:流水灯

【超懿】黑玫瑰之狱(二十九)

(含丕懿、懿华)
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马超立刻回头,看见张春华把食指竖在唇前,对他做了个“嘘”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“别出声,跟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马超跟着她远离了人群,走到一个无人留意的角落里。

      此时的祭坛上,甄姬正在以洛神的名义操纵洛水,把洛水的神力传导到司马懿身上。

      张春华压低声音说:“世子让仲达手握大权,引起了一些王室宗亲的不满,所以他们派了人刺杀仲达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那些人要刺杀老师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中有个人身上带着我做的人偶,我通过人偶的耳朵听到了他们的计划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马超点点头,但很快他就想到了别处,“等等!你能通过人偶的耳朵听到别人说话,那你是不是听到过我和老师说话的内容?”

      张春华气得咬牙切齿,“我哪有那么无聊啊!听你们说话干什么?况且,给仲达的那两个人偶是有精魄的,它们是完全独立的个体,不受我的控制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行吧。”马超撇撇嘴,他可不希望他和老师的对话被任何外人听到。

      “凡人的身躯难以承受天地间的神力,仲达在刚得到洛水之力后的一段时间内,身体会非常虚弱,无法使用任何力量。”

      马超的心揪了一下,他再清楚不过了,司马懿的身体很差,力气比寻常男人小很多,在无法使用魔道之力的情况下,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杀了他。

      张春华见马超听得认真,便继续说道:“刺客埋伏在你们回家的路上,你负责在仲达身边保护他,我来解决刺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我一定会保护好老师,除掉刺客就有劳春华姐了。”马超难得管张春华叫了一次姐。

      情敌见面分外眼红,马超虽然看她很不爽,但也不得不承认,她对司马懿的帮助确实很大。

      商议完对策,他们又悄悄绕回人堆里,站在了离祭坛很近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两人为了那个指洛水发誓的魇语军师殚精竭虑,也不知道那人值不值得他们付出这么多。

      祭坛上的流光渐渐散去,司马懿已经完全得到了洛水之力,向甄姬抱拳道谢:“多谢洛神的恩赐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必谢我,你只需要记住你立下的誓言。”

      甄姬的脚下出现一个蓝色的法阵,很快她就从祭坛上消失,回到洛水中去了。

      司马懿半跪在祭坛上,洛水之力让他的身体超出负荷,他感觉头很晕,全身发软,似乎随时都会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曹丕犹犹豫豫地想过去扶他一把,但身后就是满朝文武大臣,他舍不下身为世子的脸面,就干脆站在原地不动了。

      这时有人走到了曹丕身旁,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:“殿下,想扶他就快去啊,被人抢先了可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曹丕侧过头,看见贾诩正在贱兮兮地笑着,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马超已经走到司马懿身边,扶着他慢慢走下了祭坛。

      “您看啊,被那个小子抢先了吧。”贾诩指着马超,故作惋惜地对曹丕说,“太可惜了,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劝你别太荒谬。”曹丕把后槽牙咬得咯咯响。

      “好的,好的,是臣太荒谬了,臣为刚才的出言不逊道歉。”贾诩装出满脸诚惶诚恐,其实心里早就乐开花了。

      啧啧,昏君的魂儿又被妖妃勾走了,太有意思了!

      不过还是昏君把妖妃处死才更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,立誓已成,大家都散了吧。”曹丕憋着满腹怒火对众臣宣布。

      人群散了,马超扶着司马懿走在回家路上,张春华隔着一段距离跟在他们后面。

      “老师,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还好。”司马懿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发虚。

      突然,无数支利箭从天而降,天空中形成一道道密密麻麻的箭雨,直向司马懿袭来。

      马超一把将司马懿拽进怀里,把他的脑袋按在胸口,整个人密密实实地护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喂!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有刺客,我会保护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司马懿虽然不愿意被马超这样抱着,但他现在正处于最虚弱的时候,无法使用任何力量,为了躲开箭的袭击只能咬牙伏在马超的胸口。

      道路两旁的树上藏满了弓箭手,遮天蔽日的箭雨连绵不绝。

      马超一手护着怀里的司马懿,一手挥舞着冷晖枪,将从天而来的箭矢尽数斩断。

      箭实在是太多了,马超身上已经中了好几箭,疼得呲牙咧嘴,但再疼也不敢乱动一下,因为司马懿还伏在他怀里。

      他可以死,可以被乱箭射成筛子,但他的老师绝对不能受到任何一点伤害。

      在马超后方几十米远处,张春华正在操纵大量的巫蛊人偶攻击树上的弓箭手。

      人偶的阴邪之气已经反噬了她,鲜血从她的鼻子和嘴里流了出来,但为了司马懿的安全,她强忍着被反噬的痛苦,继续用巫蛊之术操纵着人偶。

      越来越多的人偶爬到了弓箭手们藏身的树上。

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树上传来一阵阵凄惨的尖叫,以及牙齿咀嚼生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东西?怎么还会咬人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啊!这些小人怎么这么恐怖!”

      伴随着声声惨叫,开始有人体的断肢从树上掉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嘻嘻嘻嘻……”人偶们一边撕咬着弓箭手的血肉,一边发出诡异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大批弓箭手就被人偶啃成了一堆碎肉,血和内脏碎块从树上流到地上。

      马超看着人偶们贪婪地啃食着人肉,后背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  这女人是真他娘的心狠手辣,杀人的方法居然这么血腥残忍!

      见张春华已经解决掉了刺客,马超松了一口气,冷晖枪从手里滑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他的胳膊上中了好几箭,已经握不住枪了。

      “老师,安全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司马懿从马超怀里抽身出来,后退了几步。

      可没想到,又是一波箭落了下来!

      仅剩的十几个弓箭手已经被人偶啃得面目全非,却还是用骨肉分离的手举起弓箭,对准司马懿射出了最后一击。

      马超瞬间一跃而起,把司马懿扑倒在地上,用自己的身体作为护盾,为他挡住了最后一轮箭矢。

      “咳……老师,没事的,我不会让他们伤害到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十几支箭同时钉在马超的后背上,他在一阵剧痛中昏厥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老师没事就好……

      等马超在床上悠悠转醒时,已经是深夜。

      他刚一醒,就听见了司马懿的冷嘲热讽:“你是不是傻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这不是想保护老师吗,我怕他们伤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算没有你,春华也不会让那些刺客伤到我。”司马懿坐在床边翘着二郎腿,“你要是真被射死了,谁来完成去益城的任务?”

      马超略微动了动,后背和手臂处就传来剧烈的疼痛,他今天是真的差点死了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老师,我以后不会这么冒失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马超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眼睛一亮,“老师,你今天指洛水发誓,那现在我也来发个誓。”

      发誓?司马懿觉得可笑,但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:“你要发什么誓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发誓我会永远保护老师,绝对不让任何人伤害你。”马超郑重其事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神经病。”司马懿的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。

      狼崽子真是有样学样,居然还学着他发起誓来了。

      誓言这种东西,当个笑话听听就好了。



(华姐帅吗?)




评论(5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