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灯

大眼:流水灯不拖更
紫色鳗鱼:流水灯

【微R,你会和他们一样爱上懿的】黑玫瑰之狱(三十二)

      马超突然从床上惊醒,发现太阳已经落山了。

      脑子晕成一坨浆糊,什么都想不起来,只记得最后是在和澜喝酒,喝着喝着就断片了。

      “喂,你醒了。”陆逊没好气地瞪着马超,他最讨厌大人耍酒疯了。

      讨厌归讨厌,他还是给马超递过一碗醒酒汤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马超伸手接过碗。

      澜还在睡觉,均匀的呼吸中掺杂着几句听不清的梦呓。

      陆逊好奇地问马超:“你喝醉时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“嗯?我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有人给你下了迷魂药,让你爱上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马超刚喝了一口醒酒汤,闻言直接全喷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“哈?我真是那么说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对啊,”陆逊认真地点头,“快点告诉我是什么意思!”

      马超顿时欲哭无泪,果然是饮酒误事,酒后吐真言啊!

      他思索了一下,委婉解释道:“意思就是,我爱上了一个人,他有一种很致命的魔力,就好像给我下了迷魂药,让我明明知道爱他是错的,却还是义无反顾地爱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,就像老师义无反顾地爱上师母那样!”陆逊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你老师是谁?”

      “周瑜。”陆逊自豪地说出了老师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“原来是他啊,”马超故意拿小孩子寻开心,“我听说他最擅长玩火,你是他的学生,以后一定也是个玩火的高手。”

      陆逊疑惑地歪着脑袋,“你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是夸你啊,周瑜一把火烧过赤壁,你以后说不定也会一把火烧了某个重要的战场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还在拌嘴时,澜醒了。

      他茫然地睁开眼睛,完全不记得醉酒之后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陆逊把另一碗醒酒汤递给澜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澜的声音依旧冷漠。

      陆逊趁机凑到澜旁边,紧张又兴奋地交叉双手,“将军,你们这次去和关羽交战,可不可以带上我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行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小。”

      又是这个说辞!陆逊气呼呼地鼓起腮帮子,老师也是这样,每次有什么有趣的军事行动不想带他,就用一句“你还小”来打发他。

      哼,自以为是的大人们!早晚有一天,我也会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,成为东吴的擎天之柱的!



      魏王宫里,曹丕心惊胆战地跪在曹操的床边。

      “你居然让甄宓把洛水之力赐给了司马懿?你疯了吗?”曹操一边咳嗦一边厉声斥责。

      “父王,仲达已经指洛水发誓,绝不用洛水之力危害天下苍生。”曹丕把头磕在地上,“阿宓说过违背洛水之誓必遭天谴,仲达一定不会违誓的!”

      曹操咬牙切齿地瞪着曹丕,“孤早都跟你说过他有鹰视狼顾之相!你可以重用他,但不能给他过大的权利。”

      自古以来,但凡长有鹰视狼顾之相的,无一不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野心家,比如那个称霸玄雍的嬴政。

      “儿臣明白。”曹丕十分心虚,他好像已经给了司马懿过大的权利了。

      唯一的解决办法,就是再提拔其他大臣来制衡司马懿,使他们形成互相牵制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“我会再提拔曹氏和夏侯氏的宗亲,让他们与仲……司马懿相互制衡。”

      曹操气得想抽曹丕一巴掌,但由于头疾发作,只能强忍着怒意语重心长地说:“子桓,司马懿是个狼顾鬼才,能力与野心并存,你要做到发挥他的能力,压制他的野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父王放心,儿臣一定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你明白该怎么做就好。”曹操用手捂住隐隐作痛的头,“你走吧,孤要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遵命。”

      曹丕走出王宫,月光冷冷地流淌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他迷茫地走在满地的月光里,不知道自己该到哪去。

      鬼使神差地,他走到了司马懿的家门前。

      仲达应该在家吧?曹丕迟疑片刻,还是决定敲敲门。

      “仲达,是我,快开门!”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司马懿才打开门。

      他裹着一件白色浴袍,头发湿漉漉地淌着水,水珠顺着白皙脖颈流到锁骨,再从锁骨处汇成浅浅的水涡。

      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,白玉一样的赤足轻踩在月光里,玲珑曼妙的腿部曲线半露在衣摆下,引人无限遐思。

      曹丕愣了一下,呼吸不由自主地加重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司马懿这副样子明显就是正在洗澡,听到他的敲门声才匆匆赶来开门。

      浴袍之下,恐怕什么都没有穿。

      只要一伸手拽下那件浴袍,就能让那具媚骨天成的身躯完全暴露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门外的风声呼呼作响,司马懿被风吹得冷,轻轻皱起了细长的眉,把身上的浴袍裹得更紧。

      “殿下,这么晚了您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来找你议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外面风大,您要不要进来坐坐?”司马懿张开粉嫩的嘴唇,淡淡的香甜气息迎面飘来。

      曹丕的呼吸越来越重,还好风声够大,把他的呼吸声盖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你居然叫我进去?

      你知不知道这无异于引狼入室。

      你又在勾引我,美而不自知的妖妃。

      我真的很想进去……

      “罢了,我就不进去了。”曹丕强压着心头的欲火,“改天再议吧,我看你现在不太方便。”

      他自己更不方便,快硬了。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司马懿点点头,水珠沿着他的锁骨滑进了浴袍的领口。

      曹丕的视线随着那几滴水珠向下游移,可惜由于浴袍的遮挡,看不见水珠究竟滑到了哪处妙境。

      “仲达,我可以信任你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殿下可以永远信任我。”

      伴随着淡淡香气,魅魔低语般的声音晕开在夜色中。

      曹丕终于再也克制不住,在彻底硬起来的前一秒转身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  他一路跑一路大口喘着粗气,下面那根东西涨得发疼,差一点他就要做出违背君臣礼节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仲达,你就像一味让人上瘾的毒药。

      明知道你很危险,我却还是为你无限沉沦。

      我到底应该怎么对你……




最近的作业太多了,会减少更新频率了,对一直追更的小伙伴说一声抱歉!

我在一整个六月和七月上旬都有很多实验和考试,每周可能只有周末才有空更新QAQ

流水灯变成鸽子灯了(╥﹏╥)

不过七月下旬我就放暑假啦,保证让大家每天都看爽!

黑玫瑰是我的第一部作品,绝不弃坑!放心追!预计今年完结。

爱我所有的读者,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!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