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灯

大眼:流水灯不拖更
紫色鳗鱼:流水灯

【超懿】黑玫瑰之狱(三十六)

      贾诩走到海边,有一艘小船正在等他。

      一位一身橙裙、姿容绝丽的佳人坐在船上,甩着两条长长的麻花辫,正是之前在他口中“已经死了”的大乔。

      她像条优雅的蛇潜伏在暗处,温婉的外表下是深藏不露的狠辣。

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贾诩踏上船,“马超一看到你的簪子,立刻就控制不住情绪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很好。”大乔淡淡瞥了贾诩一眼,操控海水推着船飘走。

      她说话时,嫩红的舌尖无意识地蹭过嘴唇,像极了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。

      真是条美人蛇啊,和她的义父一样,贾诩心中暗想。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和司马懿真像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大乔的眼中好像含了点怒意,皮笑肉不笑地红唇轻启:“老毒物,你再骂一个试试?”

      “没,我在夸你。”贾诩绷不住地笑了,更像了,美丽危险的毒蛇,还很毒舌。

      大乔给了他一记眼刀,默默把头转向大海。

      贾大爷永远都是这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,一张哔哔赖赖的贱嘴到处惹事生非。

      海上的夜空没有一丝星光,大乔手里的灯笼成了唯一照明的光源。

      贾诩往她身边靠了靠,离灯笼更近了些,“你为什么要让我骗马超说你死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死人的遗言比活人的忠告更有用。如果我亲口告诉超儿司马懿就是他的灭族仇人,他大概率是不会信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的确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一个人在情绪崩溃的状态下,是最容易听信别人的话的。你先骗他说我死了,让他情绪崩溃,再把真相作为我的遗言来告诉他,就会直接击碎他内心的防线,让他彻底对司马懿产生怀疑。”

      贾诩又绷不住笑了:“人性的弱点真是被你玩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对不起超儿。”大乔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但他对司马懿的感情比我深得多,为了能让他相信真相,我只能这么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司马懿还做过什么让你这么恨他?应该不止杀了孙策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有一个孪生妹妹,从小就被当作家族继承人培养,司马懿为了打压江东乔氏,对她下了限制生长发育的血咒,导致她永远停留在了十三四岁的模样。除此之外,司马懿为了得到更多黑暗之力来修炼邪术,竟然在东吴人为制造了一场瘟疫,在遇到伯符之前,我对这些事情都一无所知!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  寒冷的海风一阵阵吹过,大乔剧烈地咳嗦几声,才继续说下去:“司马懿杀我爱人,害我至亲,把我的家乡搅得一片混乱,我必要他偿命!”

      她紧紧咬着牙,好在妹妹幸运地遇到了公瑾,可她的伯符却再也回不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真毒啊,司马懿。”贾诩感叹道,“世人都称我为毒士,但我一直觉得我不如他毒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必须死。”灯笼的幽光照得大乔的俏脸异常阴冷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自然,还要多谢你送我来益城见马超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谢,我们的目标都是除掉司马懿。”

      当初托周瑜给大乔送信的人正是贾诩。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,大乔要复仇,贾诩要自保,两个达成共识的人开始合作,不管用怎样的手段、牵扯进多少人,都不能让司马懿活着。

      贾诩盯着大乔深海一样的蓝眸,心中的算盘打得哗哗响。他只喜欢挑唆别人打架,不擅长自己打架,要是能有一个智慧和力量双双在线的盟友来帮他,很多事情都可以事半功倍。

      “既然合作就合作到底,为了顺利除掉你亲爱的义父,从现在起,我们就正式结成联盟,在不损失自己利益的前提下,尽力为对方办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诸葛亮管我要了乌岭十万魏军的命,我准备借机除掉曹操的血族大军,到时候需要你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大乔微笑道,“等我有事相求于你的时候,你也必须答应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两双深不见底的眼睛默契地对视。

      片刻后,大乔移开视线,抱着肩膀缩在了一边,海上的风太大了,冷得她牙齿都在打颤。

      肩膀和后背突然传来一阵温暖,大乔侧过头,看见贾诩正在把他的紫色长袍披到她的肩上。

      “当心着凉。”贾诩的脸上没什么表情,给大乔披衣服的动作却十分温柔。

      这个堪称暧昧的举动让大乔面露尴尬,但贾诩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妥,“你冷了,给你披件衣服不是应该的吗?换了任何人在我旁边,我都会这么做的。

      大乔黛眉微颦,“中央空调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中央空调?曹丕也这么评价我。”贾诩懒懒地打了个哈欠,“我确实是个中央空调,为了在乱世里活到最后,谁都勾结,谁都帮。”

      乱世里没有道德可言,为了能活到最后,谁都可以变成互相利用、互相帮助的盟友。

      大乔裹着贾诩的长袍,静静凝望着漆黑的夜空。13年前,她选择跟着司马懿走,也是为了能在乱世里苟活下去,可那人真的给了她一个温暖的家,还教她识大体、辨善恶、明是非,好像真的是一位和蔼可亲的父亲。

      他经常一手牵着她,一手牵着超儿,和街上每一位牵着两个孩子的父亲一样,有好多次,她都忘了她和超儿只是被他利用的棋子,忘了他是个机关算尽的阴谋家。

      贾诩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:“司马懿是你最恨的人,可你也越来越像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一句话直戳痛处,大乔浑身一僵,把心中的痛楚转化为嘴上的狠话:“贾文和,别逼我把你扔海里喂鱼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看,更像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大乔沉默了,罕见地没有怼回去。

      她无法反驳贾诩,因为她真的和司马懿越来越像了,再不想承认也没用。

      贾诩随意地往后一躺,像条摆烂的咸鱼一样躺在船上,“你不是也在欺骗和利用马超吗?你不是也在玩弄人心吗?承认自己是条阴险的毒蛇没什么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毒物说得有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毒蛇牙尖嘴利。”

      贾诩忽然有些期待,毕竟司马懿又像毒蛇又像恶狼,亲手养大的孩子也会继承他的特点吧?大乔已经成为了暗算他的毒蛇,马超会不会成为把他撕成碎片的恶狼?

      贾诩还在幸灾乐祸地脑补着司马懿被毒蛇和恶狼咬死的画面,忽而听到大乔叹息一般的声音:“义父对我真的很好,有时候,我真的很想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呵呵,他对你好是真的,骗你害你也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。”大乔的眼神越来越冷,“几个月前,我抱着必死的决心去杀他,他却完全不还手,还说什么最后再抱我一次。我当时哭得稀里哗啦,后来才发觉不对劲,他的修为根本就不是我能比的,怎么可能被我捅了一刀就掉进海里?分明就是在演戏!他利用我对他尊敬,使我产生愧疚的心理,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去找他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你没有顾虑了,可以随心所欲地找他麻烦了。”贾诩翻了个身侧躺着,“我睡觉了,你别真把我扔海里喂鱼。”

      “鱼都嫌你难吃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一个小姑娘怎么嘴这么毒?你真是把司马懿骂人的本事都学来了!”贾诩皱着眉捂住了耳朵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骂你了,你睡觉吧。”大乔垂眸凝视着手里的灯笼,自己从司马懿那里学来的,又岂止是骂人的本事。

      她回头看向益城的方向,此时的超儿说不定还在对着那支簪子发呆,说不定还在为“师姐的死”伤心欲绝。

      她不仅学来了司马懿的毒舌,还学来了他的阴险狠辣,学来了他的不择手段。

      沧海般的蓝眸里渐渐涌出泪水,终究……还是变成了从前最讨厌的样子啊。



我——是——分——鸽(划掉)——割——线


三十章,有人给大乔写信


大乔终于重出江湖啦,喜欢毒舌的美人蛇乔姐吗?




评论(11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